中国分布式计算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新注册用户
搜索
查看: 4230|回复: 7

[讨论] [拟] 小征文活动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4-13 17: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(只是个讨论帖)
对于wiki的文章内容,我实在无力去完善。但是又非得好好做一下。

我想通过一个小征文活动,完善一下冷门项目的介绍。
除此之外,现在的wiki资料很多是翻译的。我想试试,能不能通过征文获得一些原创内容,开辟丰富wiki内容的新路子。
由于冷门项目本来关注度就低,写个短小的介绍即可,难度不会很大。虽然字数少,但语言要明了、内容要实用。

大概要求如下:
征文对象:所有论坛用户
征文内容冷门项目的简介。
参加方法:到Wiki的里找一个内容少得可怜的冷门项目(可以在Stub分类里翻翻),查阅相关资料,写一篇小介绍(或修改现有介绍),回帖提交。
奖励:参与即有2维基拼图奖励。采纳的话会有额外的拼图奖励(具体多少我再想想吧……)。
内容要求
1、介绍的核心应该是项目的研究内容。鼓励原创(但不要瞎编)。
2、语句通顺、没有错别字。
3、字数嘛,200字以上?
4、有空的话,也请一并检查一下右边的infobox里的信息是否正确。

就是这样了。欢迎发表意见。
如果实用的话,还可以搞其他内容的征文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3 17: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cuihao 于 2013-4-21 14:08 编辑

自己写一篇……
http://www.equn.com/wiki/TANPAKU
TANPAKU,名称来自日语“蛋白(たんぱく)”一词,是一个研究蛋白质立体结构预测问题的分布式项目。该项目基于 BOINC 平台,由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的山登研究室(属于生命科学系)和武田研究室(属于信息科学系)发起。

蛋白质结构预测是生物信息学和理论化学的重要课题,对医学(如药物设计)和生物技术(如人造酶的合成)也有重要意义。TANPAKU 项目利用布朗动力学法(Brownian dynamics),对蛋白质立体结构进行研究和解析。

项目于2005年8月2日启动。作为日本当时唯一的国产分布式计算项目,TANPAKU 吸引了许多日本国内参与者。2008年8月18日,服务器因硬盘故障暂停运作。2009年2月,因服务器故障和人事问题,官网正式宣布项目终止。

从事研究的科学家已经把项目结果公开,请访问:http://issofty17.is.noda.tus.ac.jp/doc/Results.html

没人写的话,就当这是范文咯
发表于 2013-4-13 21:21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呀。。我可以帮忙查错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14 21: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昂宿星团人 发表于 2013-4-13 21:21
呀。。我可以帮忙查错。。

查错嘛…… 有些东西说不上错误,但也得改。
像 Virtual Prairie 的介绍,一句话:
我们的使命是:研究和设计新的算法,以解决生命科学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上的问题。
额,这语气,这完整度,说什么好呢……

  好像对征文的反应一点都不热烈嘛…… 都不喜欢作文吗?

发表于 2013-4-14 21:26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一条宣传语吧,放公告或者小广告

点评

唔,等正式开始了就找喵星人弄一个。  发表于 2013-4-14 21:48
发表于 2013-4-14 21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意向,但是最近很懒@提不起劲
五月病要犯了吗

点评

(o ̄Д ̄)<乃又不放春假,犯什么五月病。 版猪要身先士卒,一人码两千字(这样找三四个版猪就搞定了耶!  发表于 2013-4-14 21:5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4-21 14:0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2楼范文出炉。
(早上抽血起得太早,瞌睡死了,睡觉去……
发表于 2013-5-11 12:50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么我努力改改DAH吧。。。
现行简介是zhouxiaobo的。。。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注册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论坛官方淘宝店开业啦~
欢迎大家多多支持基金会~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分布式计算总站 ( 沪ICP备05042587号 )

GMT+8, 2019-8-24 12:1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